middle fingers 2 the sky

Loki的日记 (刀,一发完)

---若有谁流着泪献上一个吻,他便可读到我这一世情深

 

(日记内容接复联一,Loki在地牢里)

Loki离开5年了,Thor始终不愿意相信Loki死了,回不来了。他还抱着那一丝的希望聊以慰藉。Loki走的匆忙又决绝,没有葬礼,没有遗体,甚至也没有几句交代。Thor每次想到这些心就绞着痛。

 

他手里唯一和Loki有些关联的只有Frriga送给Loki的几本魔法书和一本空白的笔记本,是Thor当时从监牢里找到的,他抱着它们哭了许久,之后被Thor用墨绿色的丝绸包好,一直放在床头。

 

Thor从Fandral的婚宴回来,心情低到谷底。看着自己的兄弟娶妻成家是真心实意的高兴,而自己却再也盼不到这一天了---牵着至爱之人的手在亲吻中接受众神的祝福。他的Loki早已灰飞烟灭……

 

Thor习惯性的打开绿色的丝绸,摩挲着一本本魔法书还有那个空白的笔记本,说来Thor一直奇怪,这笔记本一个字都没有,但看着却有些旧,像被使用过。Thor再次把它们都抱近怀里,仿佛抱着Loki那瘦弱的身躯,无比珍视。Thor想到Loki,又想想今天的婚礼,眼泪又不自觉的留下来,他低下头献上一个虔诚的吻,仿佛一个新郎亲吻他的新娘。

 

一道绿光闪过,Thor本能的出声“Loki,是你么,你回来了?”,周遭一片静谧,没有任何声响。Thor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心中又泛起一阵失落,低头再看怀中的书本,笔记本变成了深绿色,是Loki披风的颜色,他最爱的颜色。

 

Thor喜出望外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赶紧翻开,原本空白的笔记本,现在却印满Loki工整漂亮的花体字。翻回第一页,上面写着“若有谁流着泪献上一个吻,他便可读到我这一世情深”。Thor这才知道是刚才无心之举解开了Loki的魔法,心里只恨自己为什么没早点儿解开这魔法。

 

 

第1日

今天是何年何月,哪天哪日?连什么日子都不知道,真不好意思说这是日记。

全当消遣时间吧,我有的是时间……况且,这些话我也不会和别人说,呵呵,好像我愿意说就有人愿意听似的。

 

第7日

今天妈妈来过,当然是幻像。

Thor,从未来过……

我在想什么,他有那个中庭女蝼蚁,哪会记得我这个杀人犯。也许他急着撇清关系,连弟弟这种关系都不认了吧,不过也没关系,我也从来不是他弟弟, I never was。

 

第8日

好吧,我承认,我想见Thor。不过不见也好,见了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还要听他教训,想想都烦。我想听的他一句没有,他肯说的我半句都不想听。啧,还真是冤家……

 

第14日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不知道。从他亲了那个蝼蚁吧,我开始恨他。恨是爱的另一种写法?

我恨他金子般的头发,我恨他大海般的眼睛,我恨他像太阳高高在上,我恨他的一切。

我恨他,我恨他,我恨他,我恨他,我恨他,我恨他,我恨他,我永远恨他,Thor,永远。

我恨我爱他。

 

第18日

他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来看看我,他可真狠心,哦,不,他根本没有心。

 

第23日

上千年的陪伴,原来说断就可以断的,他能做到,为什么我却不行。

 

第29日

也许他一直在外面平乱?像老头子说的?我真惹出那么大乱子?

但愿他不要受伤。

呵呵,我还真是多余,金光闪闪的大王子根本不需要一个囚犯挂念啊。

 

第37日

也许是在中庭吧,这个可能性更大些,不过是我不想承认罢了……

真不知道那个蝼蚁有什么好,个那么矮……还不如sif看着顺眼。

Thor怎么就看上她了?中庭女蝼蚁搭救落难神域王子?王子以身报恩?啧啧啧….真感人。

 

第42日

在楼顶的时候,我真应该用个大点儿的家伙给他捅个对穿。面对他,我总是心慈手软。

Sentimental

 

第49日

今天妈妈来过。

今天有布丁。

以前Thor都会把他的布丁让给我,这么说的话,他对我也还不错。

 

第55日

Thor愿意给我的东西,其实都是他不想要的或者不在意的。

而现在,他什么都不愿意给我了。

他不要我了。

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毕竟我是他曾要赶尽杀绝的怪物。

 

第61日

其实我想要的不是王位。我只是想要和Thor一样平起平坐,被认可,被拥戴。

只是,我用错了方法?

Thor什么都没做就可以得到一切。

我……

命运还真是不公平!

第67天

梦见Thor傻兮兮的笑脸。

第74日

小时候多好,哭了可以找妈妈抱抱,怕了可以找哥哥抱抱。

我现在又累又怕。

却没人愿意给我抱抱。

 

第81日

就这样一直被关在这么?

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

如果当初没被Odin带回来……

如果当时就死了在了那天寒地冻的地方也不错吧。

 

第90日

妈妈来过,送了好多书。

我想问问Thor,还是开不了口。

 

第95日

进来多久了?守卫说快一年了?

才一年么?

 

第100日

如果,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可能,我还是想猜一下,Thor会不会有机会看到这本日记?

他会不会后悔。

 

第107日

如果我死了,Thor会不会流泪?

 

第113日

哦,Loki,看看你自己,都写了些什么,Thor,Thor,Thor,你的世界只有这一个人?

真是只可怜虫。

 

第119日

对面来了一群怪物,啧啧,丑的严重。

 

第124日

今天妈妈来过。

她说Thor一直在外面征战。

我伪装的不够好,让妈妈看出来了?

 

第131日

爱上自己的哥哥,还真是挺变态的。

千万千万别让别人看出来。

那样就变成彻头彻尾的怪物了。

 

第137日

今天,听说,Thor回来了。

以往,他见完Odin和妈妈都会第一时间来找我。

他会带稀奇古怪的东西给我。

他会搂着我的肩膀说:弟弟,有没有想我

 

第138日

他没来

 

第139日

他没来

 

第140日

他没来

 

第141日

还是没来

 

第142日

没来

 

第143日

依旧没来

 

第144日

没来

 

第145日

没来

 

第146日

没来

 

第147日

别傻了,他不会来的。

 

第160日

阿斯加德没有死刑。听说中庭有,当时真应该研究下。

 

第166日

妈妈来了,我不该发脾气的,她永远都是我妈妈,永远。

Sorry ,mother

 

第179日

听说Thor带那个蝼蚁回来了……

第181日

我会疯的……

我已经疯了吧

 

第182日

妈妈,妈妈,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太无聊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在那,为了保护那个蝼蚁会牺牲自己。

我错了,妈妈。

我想去送您

他们为什么不让,凭什么。

我恨他们

 

第183日

Thor来了

他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幻象,啧啧,还真是有进步。

他说如果我背叛他,他就杀了我,他说的时候眼睛都没眨一下。

那份坚定,好像小时候他说要杀光那些怪物。

他杀了我也好

我本来也活够了,如果一直被关在这里的话。

活着有什么意义……

妈妈走了,

Odin说我生来就该死,

Thor,他早就放弃我了,

连那些我不愿意听的教训,他都不愿意讲了。

这样,也好

他斩断最后的希望,我也就不必再纠结了。

 

2个小时之后,Thor会来带我离开这里。

但是我愿意帮他,绝不是为了救Jane。

我会替妈妈报仇的。

我终于要解脱了……

 

妈妈,我爱你,永远。

Odin,谢谢。

Thor,我爱你,至死为止。

 

最后最后的愿望,我想死在Thor的怀里。

 

 

本子翻到最后是满篇满篇的Thor,看样子是计算日子用的,一个名字5画就是5天,最后一个还没完……

 

Thor看到最后,手抖的握不紧拳,眼泪鼻涕呼了一脸。

他以前想过Loki应该是爱着自己的,虽然Loki从没来说过,但慢慢回想那些细节,那些眼神,那些别扭的讽刺,Thor是可以确定的。他无比悔恨,恨自己的迟钝,很自己的粗心。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是自己把Loki送上了绝路。难怪Loki会毫不犹豫护住Jane,难怪他面对那些怪物不躲不闪。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最后死在了自己的怀里,这多讽刺。

 

Thor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怀里的笔记本又变成了一片空白……

从此以后,Thor每天抱着满篇字的笔记本睡去,早上又把一片空白的笔记本包好放回床头。

每天每天。



评论(28)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